• slider image 105
  • slider image 290
  • slider image 297
  •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304
  • slider image 306
  • slider image 308
  •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2
  • slider image 314
  • slider image 332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43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57
  • slider image 383
  • slider image 406
  • slider image 410
:::

校長室

行政處室 / 2019-04-10 / 點閱數: 9891

       

       校長:卓訓德 先生

 

E-mail:winner1210@htes.chc.edu.tw

 

【學歷】

彰化縣中山國民小學
彰化縣立彰化國民中學
臺灣省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
國立臺南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系
國立嘉義大學國民教育所學校行政組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博士班研究生

 

【經歷】

彰化縣大興國民小學教師、資訊組長
彰化縣文德國民小學教導主任
彰化縣政府學務管理與課程發展科課程督學
彰化縣員林市育英國民小學校長

 

【個人教育的理念】

教育是吾人心愛的職業,自幼即以父母為榜樣;立志要擔任教師的工作。

政治是吾人的抱負,領導學校親師生邁向更美好的未來,是吾人致力的目標;並於求學、在職進修和教學、行政上不斷精進。

淑世是吾人的理想,『未來成功的新典範:不在你贏過多少人,而是你曾經幫助過多少人成功』;擔任校長,正是能深切體現淑世理想的職務;用心盡力去將自己所學的教育理念與規劃的辦學理想付諸實現。把每一個孩子帶上來,用生命帶領生命;盡己所能的去開發每一位親師生無盡多元的潛能,去締造無限美好成功的未來。
 

【個人辦學的理念】

打造帶給全校親師生感動與開創璀璨未來的教育環境

(一)學校的使命:
發掘學校、社區、教職員、家長與學生內在深層的特色與潛能;營造符合教育價值與學校需求的特色校園環境。並致力於製造讓學校全體親師生均能感動的成功經驗;奠定學生開創璀璨未來的根基。

(二)我們的信念:
學校為孩子而存在,學校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孩子的一切。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需要用心關照,才能創造美麗人生。每個孩子都有學習的本能,教養得當,每位孩子都能成功。

(三)學生的圖像:
『實力』的孩子:基本學科能力與多元智能,充分開展實力。
『質感』的孩子:術德兼修,陶冶性情,舉手投足散發質感。
『敏銳』的孩子:善解人意,同理他人感受;人際關係敏銳。

(四)教師的圖像:
『專業』的教師:提昇教師專業素養與學生學習成效教育理想。  
『成長』的教師:建構專業學習社群,塑造激發潛能學校氣氛。  
『活力』的教師:善用第五級領導,建立授權賦能的教師團隊。

(五)家長的圖像:     
教育志業的最佳合夥人:親師合作,學校與家庭建立夥伴關係。    
教育成效的分享分擔者:參與學生學習,分享與分擔教育責任。
孩子成就的最佳示範者:以身作則與示範,激勵孩子學習成就。

 

學校特色:

    治校目標以文武雙全 謙和花壇人,尊重生命、彼此關懷、親近自然、樂觀進取、敬業樂群、體學均衡、修身養性、藝術人生,培養健康活潑、自我肯定、熱愛生命具人文關懷及世界觀的現代兒童。打造帶給全校親師生感動與開創璀璨未來的教育環境多元領導厚植學校四大「實力」:

     (一)以願景領導與行銷管理打造學校「願實力」:校運昌隆:學校環境設備充實完善,教職員各項表現深獲肯定,學校永遠昌盛興隆。學生人數越來越多:提升學校各項實力,全校親師生共同努力增加就讀的學生。學校名聲越來越好:以行銷領導透過網路社群、新聞媒體與社區民眾、家長口耳相傳..等各種管道,提升學校辦學優良的好名聲。與親師生共同討論溝通學校未來的願景與規劃,擬定時程與步驟逐步實施,並依需求和時勢隨時應變修正。以行銷透過網路社群、新聞媒體與社區民眾、家長口耳相傳..等各種管道,提升學校辦學優良的好名聲。

     (二)以行政領導與活動領導強化行政「巧實力」:校長負責最繁重的角色和任務,其他由大家分工合作完成。學校教職員皆有極豐厚的獎勵,有利晉升與自我實現。爭取額外編制的教師讓行政人員減課,導師與科任老師專心於教學。人在公門好修行(貪一個好名聲圖一個好子孫)。把對的人放進對的位置。與同仁建立革命夥伴的情感和朋友般的互動。教育部及彰化縣政府資源源源不絕,主動滿足學校需求。藉由各項活動的舉辦,提升學校知名度與各項資源,增進全校親師生的尊榮感。

     (三)以空間領導與科技領導活化校園「硬實力」:和全校親師生溝通與討論,如何讓讓師生和社區有更優質的校園環境。預計向教育部和彰化縣政府爭取的規劃方案。全校建置「無毒無灰環保水擦黑板」,讓全校師生擁有告別粉筆灰的健康環境。全校建置「大尺吋觸控螢幕數位教學電視」,讓學校的教與學更數位多元。打造「創意安全遊戲設施與環境」,讓學生有更豐富安全的休閒遊憩空間。改善「學生活動中心」,讓學生學習環境更加多元健康安全,也讓學校的室內學習空間煥然一新。

     (四)以教學領導與課程領導創新教師「軟實力」:和全校親師生溝通與討論,如何讓花壇的教學更有特色更能得到師生和社區民眾的認同。全力向彰化縣政府、教育部和文建會等單位爭取資源,持續推動及開展『花壇國小管弦樂團特色課程』。

 

:::

網頁選單

網站連結

每日成語

ㄨㄟ ˊ ㄅㄧㄢ    ㄙㄢ    ㄐㄩㄝ ˊ
韋,熟牛皮,古時用竹簡寫字,竹簡用牛皮帶編聯起來;三絕,指多次斷絕。用以形容讀書刻苦勤奮。
more...
:::

雲端應用

氣象局衛星雲圖

即時空氣品質

隨機小語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

靜思語